close

 

在我跟前男友分手之後,身上的浪漫細胞就此死光光,雖然曾經身為專業的腐女,但對於愛情類戲劇真的是哀莫大於心死,原本不打算看的

但在我一個要彎不彎,要直不直的男性閨密因為這一部劇完全變成一個腐男之後,各種安麗朋友的情況下,還是跑來看一下

大概第一集我就開始各種吐槽,我真要說,從第一集開始就可以看出這個劇組一定是一個專業腐團隊,各種話語雙關,我真的差點被笑死

幹這一段我來來回回的幹了不知道幾百次,完全是另一種解讀

宇豪:「就你!我看上你了!還不快陪爺們玩玩!」

子軒臉上的眼鏡,閃過以抹精算的光芒,帶著一臉輕蔑與不屑的回道:「誰玩誰還不知道呢,要不要打賭,如果你輸了呢?」

宇豪:「輸了今天晚上隨便你!」

(完全變成另外一部戲)

或者是隊長跟經理兩人單獨在社辦的時候

是怕全世界不知道只有你們兩個在社辦嗎?

這樣衣衫不整的樣子,又一下鬆一下緊的,藏在拎北身體裡的某種武器也一下鬆一下緊的啦幹(工三小)

而且單看畫面,如果不是子軒沒戴眼鏡,我還以為接下來要演的是鬼畜眼鏡

更不用說戲裡面還有多刻意製造的摸摸

可惡我忘記截那對不純潔兄弟的摸摸了XDDDDD

咳咳,回到正題。

我們直接來說說這對CP好了

忠犬小巴→夏宇豪

禁慾眼鏡→邱子軒

兩個人先乘除後加減就變成了↓

頭腦簡單四直發達忠犬攻X外冷內熱的眼鏡誘受

你說這麼的禁慾感,我們的忠犬小巴怎麼可能把持得住,我都快把持不住了!!!

雖然我在看第一集的時候以為是這麼設定的

賀承恩是一個智障白目的一個臭直男,因為是這樣的一個臭直男,才會一天到晚在撩乖寶寶子軒,我們子軒願意這樣給他亂摸,是因為他知道其實他是Gay(是個沒有談過戀愛,非常認真的Gay),然後中途默默地也被撩到了這樣,但他知道賀承恩是直男,也沒有想要掰彎他的意思,想要他們兩個就一直維持這樣的舒服關係,一直到兩人畢業,殊不知中途殺出了一個帶著不良屬性的夏宇豪,夏宇豪是孤傲的一匹狼,從來沒有想過情情愛愛的東西,他也認為他這一輩子不會喜歡上別人,卻被乖寶寶子軒身上的人格特質吸引,漸漸地想把它占為己有.......之類的故事,殊不知就變成這樣了↓

乖寶寶子軒就是一個沒藥救的排球控,因為沒辦法必須要搭理不良宇豪,然後發展出了男人之間的友誼,然後在排球隊的時候,不良宇豪的不良屬性不知道是打排球的時候掉了還是怎樣,突然不見了,還換上了新的忠犬屬性,變成了一個情癡......的故事XDDDDD

好啦其實跟我原本的預計也沒差多少啦,我只是沒料到有忠犬屬性而已www

後來我真的覺得這根本就是流浪狗訓服記哈哈哈哈哈

-----------------------------------這是分隔線-----------------------------------------------------------

好了,我把我的小宇宙爆發完了,接下來我們談談嚴肅的

首先談談劇本

可能是網路劇的關係,考慮到製作上的成本,所以只有短短的8集

但其實我覺得就劇本的完整度而言,已經算是還不錯了

故事進行的速度我覺得掌握得非常棒,不會讓人覺得很拖戲,也不會讓人覺得劇情進展的非常的快,或許是這部劇本本身就是描繪感情為主,因此感情上的琢磨跟變化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做推進,不會讓人覺得說到底為什麼他們會互相喜歡(就這點已經打趴了線上許多的愛情劇),但我覺得這在另外一方面來說也是缺點,特意的把主題選在排球,但其實認真說,我覺得排球非常的沒有存在感XDDDDD

一直說想打進冠軍,有著冠軍夢blablabla的,但其實你們從頭到尾都在談戀愛呀XDDD

最後還在兩個人兩情相悅之下就直接給我結束了,說好的比賽呢?我以為有的熱血呢?把我的熱血還給我!

所以說,排球什麼的都是身外之物,對於腐女來說都只是配菜而已,最終還是要一個1配一個0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把版主拖出去處理)

 

 

其實這個劇本本身要傳達的訊息也是非常的簡單地,而且中途就被子軒用說的說出來了

「喜歡的重點在於喜歡本身,不分男女。」

就像我平常常說的,要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一個你非常喜歡的,他也非常喜歡你的人已經非常難了,既然他出現了,那何必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我很開心劇本的設定裡沒有因為意識到自己喜歡上男生而感到憂愁的片段,反而很感坦承自己的感情,自己的喜歡

那種真摯的情感,是我願意在我的浪漫細胞的死光光的前提之下,還願意寫愛情劇的評論

他們之間沒有浪漫,只有貼心,但也因為這份貼心,才成為浪漫,看著他們,其實不會特別的期望他們兩個一定要在一起,如果最後子軒拒絕了,我想宇豪也只會躲在棉被裡大哭一場,但還是會笑著面對子軒

那是拿著自己的真心誠意去拚搏的,是不會有任何遺憾跟後悔的。

那種純純的喜歡,一定會是他這一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感覺,就像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忠犬眼神一樣↓

雖然劇名叫做越界,故意要有雙關,但我覺得其實他們也沒有越界阿,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非常的開放阿XDD

你看那對兄弟,根本就是已經在一起了還說要交給時間,大概是時間到了就可以結婚了的意思吧

(兄弟線我真心不懂)

是說,現在同性話題的開放程度還真是不同以往,這樣的網路劇結果普羅大眾的接受度還非常的高,跟我剛承認我是腐女的那段時間比起來,還真是.....時代的演變阿XDDDD

從會被大部分的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少年記憶,到現在可以幫別人科普腐知識,也不過短短幾年XDDD

總結一下:

我看得蠻開心的,雖然這部戲的演員一開始都尷尬尷尬的,但後來感覺好很多,但我真心不懂這些女性角色到底????????

那個女經理到底?????????

那個妹妹只是妹控跟推展哥哥戀情的道具吧??????

老師到底??????

假女朋友到底???????

所以說,在BL的世界裡,女性角色都只是工具人,都只是扮演CP們的催化劑而已。

 

2018.05.05華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